てろてろ--Ⅲ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一人歩いて
大きな木陰で雨やどりをしたり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嘘だよ本当はね
ここに居たい ここに居たいんだ…… 


本当はいつも誰よりも
君の事を想っているんだ

誰にも負けないくらい
君のそばにいたいんだ


街灯の灯りが星の光を消しても
傾いた夕日は本当に素晴らしかったよ


僕よりは大きなこの町の固い道の上を
てろてろ自転車で時々パンクもするけど

ここに居る僕がさわれるもの全部
愛してゆきたいな
いつの日か。





2004年5月26日是『てろてろ』的発売日,也是差不多那個時候,我知道了這首歌,認識了矢野絢子。

韓網真的狠好用,可以聽到狠多最新的日文歌、最新mv版和節目現場版。

狠早以前就十分清楚自己喜歡的歌曲類型,我會愛上的音樂,幾乎都有著鄉村的氣息,不一定安靜,卻總帶著淡淡哀愁。

而我會愛上矢野絢子所創作音樂的機率,是百分之百。

當初在韓網看到這首歌的mv&現場演唱版時,當下立刻被它深深吸引,不誇張喔,我對這種類型的音樂,反射反應屢試不爽。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一人歩いて


第一句歌詞就讓我深陷了,她彈著鋼琴悠悠唱出,歌詞意境像幅畫。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嘘だよ本当はね
ここに居たい ここに居たいんだ


為什麼呢?聽到這一段時,竟然令我想哭,整顆心被翻攪得好痛好難受。不想走啊,不想離開的,不想……想……留下來,想留在這裡啊。


僕は間抜けな顔をしてるだろう
泣き虫弱虫でおまけにへっぴりごしで
てろてろおかしいね


那一定是因為,她的歌詞如此符合我的心情吧,所以才會有感動的情緒,所以才會不論何時聽都會深深動容。『泣き虫弱虫でおまけにへっぴりごしで……』這是……在說誰呢……


即使是這麼不堅強的我,也別忘記祈願啊。比誰都在乎你、想念你……想陪在你身邊的心情不輸給任何人。


街灯の灯りが星の光を消しても


電腦重灌後,檔案也失去了。從那時開始,我不停地在各大音樂試聽下載網站裡搜尋,卻始終無法下載到『てろてろ』這首歌。我以為天馬和琉璃仙境應該不會有,沒想到最近發現,這兩個音樂網都已經收錄矢野絢子於十月十三日在日本発売的最新アルバム『ナイルの一滴』。

心裡說不出的欣喜。

我一直在等待矢野絢子的單曲或專輯,台灣能發行正版。

一直在等待啊……





ここに居る僕がさわれるもの全部
愛してゆきたいな……

いつの日か。





# # #





『てろてろ』歌詞完整版

↓  ↓  ↓  ↓




タイトル名/てろてろ
アーティスト名/矢野絢子

作詞者名/矢野絢子
作曲者名/矢野絢子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一人歩いて
大きな木陰で雨やどりをしたり
風に揺れてどこまでも
青い草の中を歩いて行きたいな
柔らかな土の匂い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嘘だよ本当はね
ここに居たい ここに居たいんだ
僕は間抜けな顔をしてるだろう
泣き虫弱虫でおまけにへっぴりごしで
てろてろおかしいね


僕よりは大きなこの町の固い道の上を
てろてろ自転車で時々パンクもするよ
一日に何回も同じ道を通って
夜には泣きそうになっても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一人歩いて
大きな木陰で雨やどりをしたり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嘘だよ本当はね
ここに居たい ここに居たいんだ


*本当はいつも誰よりも
君の事を想っているんだ
誰にも負けないくらい
君のそばにいたいんだ


街灯の灯りが星の光を消しても
傾いた夕日は本当に素晴らしかったよ


本当はいつも誰よりも
君の事を想っているんだ
誰にも負けないくらい
君のそばにいたいんだ


(*くり返し)


街灯の灯りが星の光を消しても


僕よりは大きなこの町の固い道の上を
てろてろ自転車で時々パンクもするけど
ここに居る僕がさわれるもの全部
愛してゆきたいな
いつの日か




[PR]
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 http://miotsu.exblog.jp/tb/936472
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会員専用) [ヘルプ]
by miotsu | 2004-10-30 19:58 | 音楽/歌詞 | Trackback | Comments(0)

11年x365日=4015日。2個人從相遇到現在11年。已經一起度過了大約4000天。山P和斗真之間無比堅固的牽絆。


by みお.mio.澪.橘小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