カテゴリ:音楽/歌詞( 87 )


d0068116_1581447.jpg


先のことどれ程に 考えていても
本当のことなんて 誰にも見えない

空白? 心に何かがつまって
あやまちばかり くり返してた

一歩づつでいいさ この手を離さずに
共に歩んだ日々が 生きつづけてるから

ボロボロになるまで 引きさかれていても
あの時のあの場所 消えないこの絆


流れゆく時間の中 失わぬように
すれ違いぶつかった本当の気持ち

心に染みてく あいつの想いに
出逢えた事が 求めた奇跡

立ち止まる事さえ 出来ない苦しさの
中に見えた光 つながっているから

うそついたっていいさ 涙流していいから
あの時のあの場所 消えないこの絆


一歩づつでいいさ この手を離さずに
共に歩んだ日々が 生きつづけてるから

ボロボロになるまで 引きさかれていても
あの時のあの場所 消えないこの絆
[PR]
by miotsu | 2005-04-20 13:55 | 音楽/歌詞

童話


她說人生沒有童話;她說這個世界上,童話是不存在的。
我沒有反駁,只是默默地聽,默默地承受。

但,是不是還想相信,是不是不願失去,是不是……每當我回憶起這一段時,心底深處的某個角落,總會感覺到淡淡酸楚,以及,


憐惜。





我願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逐漸,慢慢地,我愛上這首歌。





# # #





童話

曲:光良 詞:光良 編曲:Taichi Nakamura(bluesofa)
製作人:光良、陳建良


忘了有多久 再沒聽到你 對我說你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 我開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做錯了甚麼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Repear #

我要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我會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PR]
by miotsu | 2005-02-03 11:56 | 音楽/歌詞

桜の隠す別れ道

   
d0068116_0232869.jpg



桜の隠す別れ道

作詞.作曲:林 龍之介 
編曲:斉藤和義、平川地一丁目
唄:平川地一丁目


桜の花 風に泳いでいる
小さな波 光り輝いている

今思い出と 重ねられる時
あの日の二人を 思い出すよ

てれくさく 距離をおき 真っすぐ見れなくて
作った笑顔 鏡で見ては おかしくて
はじめから 三年と 決められた月日に
追いかけられて 二人の場所
夢を語り合う

山が青く 近くに見えるよ
川の流れ 春をよろこんでいる

今思い出と 重ねられる時
あの日の背中を思い出すよ

いることが 当たり前 さよならするなんて
まばたき程の 短い時間 三年は
これからと 過ぎた時間 何故違うのだろう
笑い顔だけ 思い出せれば いいけれど

涙の数 悔やむ数 少ない方がいい
思う出す度 その時だけが よみがえる

散る花の 向こう側 少しづつ小さくなる
泣いてるの? 笑ってるの? もう届かぬ 
うしろ姿が

今思い出と さよならをする時

春が告げる出会いと別れを







藏著櫻花的離別路


櫻花 泅泳於風中
小小的波浪 閃耀著光輝

當回憶重疊的現在
我想起了當時的我倆

有點害羞地 保持兩人之間的距離
也無法直視對方
僵硬的笑容 映在鏡子裡 有那麼點可笑
一開始 就已經決定了是三年
彷彿被這三年的歲月追趕一般
我們經常在兩個人的秘密場所
談論彼此的夢想

山稜青翠 顯得離我們好近
河川流過 春神愉悅的降臨

當回憶重疊的現在
我想起了當時的那個背影

相聚的日子 彷彿理所當然
直叫人無法接受必須道再見
三年短得彷彿轉瞬即逝
我們的未來 與這過往三年 為什麼會這麼不同
雖然只要回憶起那些歡笑歲月 也能令人釋懷

流淚的次數 後悔的次數 越少越好
因為每當回憶浮起時
那個瞬間就會被喚醒

另一側散落的花瓣 變得越來越小
你在哭泣嗎?還是在笑著?
你的背影 再也碰觸不到

回想起來 說再見的時候
就是春天告訴我們有關相遇與別離的事情時
[PR]
by miotsu | 2005-01-03 22:47 | 音楽/歌詞

君の分まで

   
d0068116_0172682.jpg


君の分まで

作詞.作曲:林 龍之介 
編曲:斉藤和義、平川地一丁目
唄:平川地一丁目


走るより遅く 歩くより速く
道の隅でいいから もう少し 少しだけ

涙流さずに 作り笑顔でも
明日に向かって歩く 手を借りず一人でも

君が教えてくれた事 歩き疲れも幸せと
君が残してくれた物 忘れられないあの笑顔
僕は今でも 目を閉じて思う
君の足跡 胸に残るよ


背伸びより低く しゃがむより高く
真っすぐ見つめていたい もう少し 少しだけ

後ろ振り向かず 泣いた日々忘れ
明日の約束交わす 叶うと信じてる

君が教えてくれた事 辛い悩みも幸せと
君が残してくれた物 忘れられないあの涙
僕は今でも 目を閉じて思う
君の香りが 胸に残るよ


君が教えてくれた事 がんばれるだけで幸せと
君が教えてくれた事 当たり前では悲しいと
僕は今でも 目を閉じて思う
僕の明日よ 君と重なれ









連你一起


比起用跑的慢一點 但比起用走的卻又快一些
走在街道的邊邊就可以了
再一點點 一點點就好

忍住眼淚不流而強裝的笑容
朝向明天前進
即使只是我自己一個人也沒關係

你教會我的事
不管是走得再累還是感到幸福
你留給我的東西
那令人無法忘懷的笑容
直到現在 閉上眼睛我還能看見
你的足跡 始終留在我心裡

比起抬頭挺胸還矮一點
但比起蹲下去卻又高一些
我想凝視正前方
再一下下 一下下就好

決不往後看 忘卻曾經哭泣的每一天
交換對明天的約定 相信心願會實現

你教會我的事
不管是痛苦的煩惱還是幸福
你留給我的東西
那令人無法忘懷的眼淚
直到現在 閉上眼睛我還能看見
你的味道 始終留在我心裡

你教會我的事
只要努力就能幸福
你教會我的事
那樣理所當然卻令人哀傷
直到現在我閉上眼睛還是這麼想
希望我的明天 能與你的重疊









詞曲,教人看不出來是一位1988年次的男孩子所寫;
歌聲,讓人無法相信是一位1990年次的小男生所唱。

感動,從這裡開始。

[PR]
by miotsu | 2005-01-02 22:17 | 音楽/歌詞

てろてろ--Ⅰ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故事從這裡開始。






再次聽到這首歌,卻是無法抑止的悸動…






淚,落在心上了。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一人歩いて
大きな木陰で雨やどりをしたり
風に揺れてどこまでも
青い草の中を歩いて行きたいな
柔らかな土の匂い……
[PR]
by miotsu | 2004-10-30 21:25 | 音楽/歌詞

てろてろ--Ⅱ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一人歩いて
大きな木陰で雨やどりをしたり
風に揺れてどこまでも
青い草の中を歩いて行きたいな
柔らかな土の匂い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嘘だよ本当はね
ここに居たい ここに居たいんだ
僕は間抜けな顔をしてるだろう
泣き虫弱虫でおまけにへっぴりごしで
てろてろおかしいね



僕よりは大きなこの町の固い道の上を
てろてろ自転車で時々パンクもするよ
一日に何回も同じ道を通って
夜には泣きそうになっても……









想去不知名的地方,一個人走。

離開人群,離開自以為熟悉的一切。
只有我一個人的世界。


即使這樣會孤單。









……騙你的。


其實……其實我、我……
好想留在這裡,想留在這裡啊。









嘘だよ 本当はね

ここに居たい ここに居たいんだ
[PR]
by miotsu | 2004-10-30 21:24 | 音楽/歌詞

てろてろ--Ⅲ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一人歩いて
大きな木陰で雨やどりをしたり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嘘だよ本当はね
ここに居たい ここに居たいんだ…… 


本当はいつも誰よりも
君の事を想っているんだ

誰にも負けないくらい
君のそばにいたいんだ


街灯の灯りが星の光を消しても
傾いた夕日は本当に素晴らしかったよ


僕よりは大きなこの町の固い道の上を
てろてろ自転車で時々パンクもするけど

ここに居る僕がさわれるもの全部
愛してゆきたいな
いつの日か。





2004年5月26日是『てろてろ』的発売日,也是差不多那個時候,我知道了這首歌,認識了矢野絢子。

韓網真的狠好用,可以聽到狠多最新的日文歌、最新mv版和節目現場版。

狠早以前就十分清楚自己喜歡的歌曲類型,我會愛上的音樂,幾乎都有著鄉村的氣息,不一定安靜,卻總帶著淡淡哀愁。

而我會愛上矢野絢子所創作音樂的機率,是百分之百。

當初在韓網看到這首歌的mv&現場演唱版時,當下立刻被它深深吸引,不誇張喔,我對這種類型的音樂,反射反應屢試不爽。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一人歩いて


第一句歌詞就讓我深陷了,她彈著鋼琴悠悠唱出,歌詞意境像幅畫。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嘘だよ本当はね
ここに居たい ここに居たいんだ


為什麼呢?聽到這一段時,竟然令我想哭,整顆心被翻攪得好痛好難受。不想走啊,不想離開的,不想……想……留下來,想留在這裡啊。


僕は間抜けな顔をしてるだろう
泣き虫弱虫でおまけにへっぴりごしで
てろてろおかしいね


那一定是因為,她的歌詞如此符合我的心情吧,所以才會有感動的情緒,所以才會不論何時聽都會深深動容。『泣き虫弱虫でおまけにへっぴりごしで……』這是……在說誰呢……


即使是這麼不堅強的我,也別忘記祈願啊。比誰都在乎你、想念你……想陪在你身邊的心情不輸給任何人。


街灯の灯りが星の光を消しても


電腦重灌後,檔案也失去了。從那時開始,我不停地在各大音樂試聽下載網站裡搜尋,卻始終無法下載到『てろてろ』這首歌。我以為天馬和琉璃仙境應該不會有,沒想到最近發現,這兩個音樂網都已經收錄矢野絢子於十月十三日在日本発売的最新アルバム『ナイルの一滴』。

心裡說不出的欣喜。

我一直在等待矢野絢子的單曲或專輯,台灣能發行正版。

一直在等待啊……





ここに居る僕がさわれるもの全部
愛してゆきたいな……

いつの日か。





# # #





『てろてろ』歌詞完整版

↓  ↓  ↓  ↓




タイトル名/てろてろ
アーティスト名/矢野絢子

作詞者名/矢野絢子
作曲者名/矢野絢子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一人歩いて
大きな木陰で雨やどりをしたり
風に揺れてどこまでも
青い草の中を歩いて行きたいな
柔らかな土の匂い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嘘だよ本当はね
ここに居たい ここに居たいんだ
僕は間抜けな顔をしてるだろう
泣き虫弱虫でおまけにへっぴりごしで
てろてろおかしいね


僕よりは大きなこの町の固い道の上を
てろてろ自転車で時々パンクもするよ
一日に何回も同じ道を通って
夜には泣きそうになっても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一人歩いて
大きな木陰で雨やどりをしたり
知らない所に行きたいな 嘘だよ本当はね
ここに居たい ここに居たいんだ


*本当はいつも誰よりも
君の事を想っているんだ
誰にも負けないくらい
君のそばにいたいんだ


街灯の灯りが星の光を消しても
傾いた夕日は本当に素晴らしかったよ


本当はいつも誰よりも
君の事を想っているんだ
誰にも負けないくらい
君のそばにいたいんだ


(*くり返し)


街灯の灯りが星の光を消しても


僕よりは大きなこの町の固い道の上を
てろてろ自転車で時々パンクもするけど
ここに居る僕がさわれるもの全部
愛してゆきたいな
いつの日か




[PR]
by miotsu | 2004-10-30 19:58 | 音楽/歌詞

11年x365日=4015日。2個人從相遇到現在11年。已經一起度過了大約4000天。山P和斗真之間無比堅固的牽絆。


by みお.mio.澪.橘小都